2023年7月17日 星期一

我在日本住 Cottage

我在日本住 Cottage

整個道東之旅,我最喜歡的住宿是在知床斜里的知床ヴィラ ホテル フリーズ (知床 Villa Hotel Freeze)。整個 Villa 是在1999年的春天,由老闆一家,花了四年時間打造,在2003 年開業。Villa 位於斜里岳山腳,被大自然環抱,身處其中可享受森林浴。全個 Villa 一共有六棟屋仔 Cottage, 建材採用北海道木材。走進屋內,有陣陣木香。小屋樸素而小巧。每間房間都極有隱私,全部有獨立露天風呂。露天風呂中設於小溪旁,可聽潺潺流水,夜裡更可看到滿天星空,非常治癒。小屋外面有一片寛廣的庭園,設有木椅,供旅客放空及眺望斜里岳。另外,又有羽毛球、飛碟、波,供住客遊玩。

當日我們住的小屋是Type A,有76m2。樓高兩層,地下一層有小小客廳、廚房、廁所、露天風呂、設有吊床的露台。而樓上一層為閣樓,有四張床。

晚餐主要有兩個選擇,分別是烤肉或涮涮鍋 (しゃぶしゃぶ)。我們當日選擇附毛蟹 risotto 

毛蟹リゾット的涮涮鍋。晚餐跟早餐都是由民宿人員用去露營的大鐵箱,盛著餐點拿到木屋。當日我們選擇在小屋平台(patio) 享用晚餐。食完就關閉小屋外壁燈,通知民宿工作人員可以來收拾餐具。


我覺得住屋仔的好處是既可被大自然環抱,但又不會像露營(camping)般原始、hardcore 。再者,住這間屋仔像溫泉旅館般,可享受「一泊二食」。煮都唔駛煮。在這裡只管盡情放空。可以到庭園走走,眺望斜野岳。或坐在小屋中的吊床,聽著潺潺流水、小鳥歌聲、蟬鳴,享受大自然的夏日交響樂。

我和朋友都非常喜歡這次住宿體驗,或者在現在這紛亂的世界中,特別想避世、想慢活,想從自然中尋回一片寧靜。如果大家都自駕,非常鼓勵大家探索這類避世住宿。

樓高兩層的森林小屋足夠四人居住


小屋採用北海道的天然木材,有陣陣木香


我超喜歡這剪影燈,完全能代表知床

上層閣樓有四張床,感覺好溫暖、舒適


小屋除附有露天風呂,還有吊床,可聽潺潺流水聲



晚餐在屋仔的平台吃,有 camping light ,非常有氣氛


晚餐有煙薰芝士、腸仔,超好味。讓我想起日劇「熏製生活」


晚餐我們選擇了涮涮鍋,份量十足

非常豐富的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