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

給不是第一次去東京的人之行程規劃指示

給不是第一次去東京的人之行程規劃指示

相信不少人和我一樣,不是第一次到東京。舊地重遊,當然想探索一些新景點。這篇懶人包適合非第一次在夏天來東京的朋友。

我今次到東京主要目的是行富士山。若你不是山系,大可將富士山行程刪除。整個行程,我總共用了九日八夜。當中包括幾個近東京的熱門地點:高尾山、鎌倉、富士山、河口湖、輕井沢。

行程如下:

第一天:到高尾山行山熱身香港東京高尾山,宿:新宿

高尾山山腳䌫車/lift chair站


高尾山距離東京相當近,由新宿出發搭京王線特急列車僅47分鐘就可到達「高尾山口」車站。由高尾山口車站,步行5-10分鐘就會到達「高尾山腳」纜車站。在這裡可選擇徒步、坐䌫車 ケーブルカー或lift chair リフトについて上山。大推大家購買京王線高尾山折扣票(價錢1380yen,包往復䌫車或lift chair。而買單程䌫車或lift chair 上山,再徒步落山只需1020yen)。坐䌫車只需6分鐘就到山頂,而lift chair 則需要12分鐘。無論你是坐䌫車,還是lift chair到山頂,下車後仍需要走上一段路才能真正抵逹高尾山山頂。有不同的步道可供選擇。高尾山頂可飽覽東京市內全景。運氣好更可眺望富士山。於夏天前來高尾山,更有限定的啤酒放題 (Takao Beer Mount),開放時間為15:00-21:00,於兩小時任飲任食。想在500多米高的山頂上,飲啤酒消暑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詳情可按這連結。在高尾山喝啤酒、賞夜景的活動其實相當地道,因為我記得鈴木智子「想要開始去爬山」一書裡,曾記述她與友人慶生,就是來高尾山喝酒賞景,開始了她和山的邂逅。
走上山頂路規劃良好,不難走
高尾山不算高,只有599.15m



第二天:跟著「有喜歡的人」去鎌倉、江之島


鎌倉、江之島一天遊,宿:新宿

我是看日劇「有喜歡的人」(好きな人がいること) 時,認識到江之島、湘南這些地方。超喜歡海邊的我,今次親臨此地,覺得份外輕舒服。關於如何到鎌倉、江之島,可參考Lazy Japan 懶遊日本:鎌倉、江之島懶人包。基本上就是出發時,到新宿小田急旅客服務中心購買「 江之島−鎌倉周遊券」(價錢:1470yen),便可搭小田急線至藤沢或片瀬江ノ島。再轉搭「江之電」便能輕鬆暢遊各景點。

我的行程先到藤沢,轉江之電到「七里ヶ浜」行海邊、歎咖啡、Bills 鬆餅。然後,到「鎌倉高校前」平交道打卡拍照。再之後到「長谷」:參觀高德院倉大佛、長谷寺。再到「倉」站,行小町通、岡八幡宮。最後就到江之島,行表參道、參觀江之島神社、在Sea Candle 燈塔看夕陽。

大推到Bills 吃梳乎厘鬆餅,超好味

如沒有看過「鎌倉大佛」怎能叫來過鎌倉
長谷寺是個很寧靜的地方,主要欣賞庭園

充滿日本特色的平交道


第三天:富士山


新宿富士山五合目,宿:山屋




行程最大亮點就是登富士山,對如何規劃富士山行程有興趣者,可續看我另一篇「初心者行富士山懶人包」


第四天:「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見你---富士山」


攻頂河口湖,宿:河口湖溫泉旅館


富士山的日出相當吸睛,但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第五天:暢遊河口湖各個景點


河口湖觀光,宿:河口湖溫泉旅館


在河口湖可眺望到富士山,夏天的富士山是光禿禿,只有少許雪


對於河口湖行程規劃有興趣者,可續看我另一篇「富士山河口湖四日三夜懶人包」



第六天:到輕井沢避暑


河口湖輕井澤,宿:輕井沢小木屋


在輕井沢住的小屋

輕井沢是日本人避暑勝地,香港人的 shopping 天堂,兩個活動我都不想錯過。若對我在輕井沢住住小屋的行程有興趣,可以續看另一篇文章到輕井沢住別墅」


第七天: 暢遊輕井沢


輕井沢觀光,宿:輕井沢小木屋



大推這個舊銀座「PAOMU布丁」多士 which can make you have good morning ^^

在輕井沢住小屋,其實非常適合自駕。我們在輕井沢自駕了一天,主要到訪以下的景點: 白糸の滝、舊銀座、雲場池,Bon Okawa 軽井沢チョコレートファクトリー、石之教堂、星野榆林街小鎮、ツルヤ軽井沢店 (Tsuruya 是一間大型超市,若和我們一樣自駕、住小屋的朋友,強烈推薦前往這超市買晚餐食材,煮大餐或打邊爐。)


第八天:Shopping day


輕井沢上野,市内觀光,宿上野



第九天:築地-代官山-涉谷-上野,返香港

想去一些新景點,可考慮到代官山的「SPRING VALLEY BREWERY東京」,嚐試不同種類的啤酒。


總結



以上只是我今次旅行的行程,東京當然還有很多景點值得去。喜歡溫泉的人,可行程加入伊豆,熱海三日兩夜行程。或加入草津溫泉兩日一夜行程。箱根也是熱門景點。希望大家也可以找到一個合適自己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