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快閃高雄四日三夜懶人包

我工作性質屬輪班工作,星期六日正值短週,多請兩日年假,就可以快閃台灣。

本來想到台北,但出發的週末,正值台灣總統選舉。怕選舉可能影響市面,於是決定南下,到高雄四日三夜。

不少人到訪高雄,會順道到墾丁或小琉球。我上次來高雄的行程,就加入小琉球的行程。有興趣可參看我從前遊記「來一趟高雄小旅行」。但今次快閃之旅,決定純玩高雄。如果你對陽光與海灘興趣不大,只想純玩高雄,不妨參看這篇懶人包。


交通

香港直航高雄有四家航空公司,分別是華航、長榮、港龍和港航。我的機票是在出發前兩週買的,當時最平是港航,約千四蚊左右。其次平是港龍,價錢約千六蚊。由於港航燶味極濃,航班出發回航時間又麻麻,所以最後選定坐早去晚返的港龍。


1月的高雄,陽光普照的日子,日間氣溫有20度左右,穿短袖T shirt 即可。到晚上,氣溫會稍降,必須多穿一件外套。遇上陰天或大風的日子,溫度會跌至15度左右,必須穿著長袖衫/Hoodie ,再加長褲。所以,行裝方面,除短袖衫,要準備外套及一套長袖衫褲。

台灣以夜市聞名,美食非常多。我對於食通常隨遇而安,之前的旅行比較少會為「食」做大量功課,但今次屬例外。如有興趣想知高雄有什麼必食推介,一定要看我另一篇「食在高雄」

一連三晚我都住在FX Inn 富驛商旅,距離市議會捷運站3分鐘,美麗島站10分鐘腳程。我建議大家住宿地點鎖定在美麗島站附近,因為美麗島站是大型轉車站,去高雄其他景點都相當方便。另外,由高雄國際機場坐捷運到美麗島不用轉車。


網卡

在高雄國際機場可輕鬆買到網卡,但價錢不算特別便宜。不想到達當地才辦網卡,可考慮自由鳥的上網計劃,約 $15/日。至於最便宜辦到網卡的方法,我建議大家淘寶。像我買的那張4天4G 無限價值人仔$23,連結在這裡


我的食玩 Hea 行程

今次行程比較隨心,每天訓到早上9時才懶洋洋出發,旨在食下野,好好休息。

第一天: 香港 -> 高雄: 駁二->瑞豐夜市
到駁二做文青 在夜市變吃貨
出發時 Plaza Premium Lounge 正值裝修,改到泰航 Lounge。魚蛋粉少不了,想上機前小酌兩杯也不成問題。
泰航 Lounge 的魚蛋粉是自助的,想食淨魚蛋話咁易



泰航 Lounge 還有大量酒品,想小酌兩杯上機也可
沒有因卷的飛機餐

在酒店放下行李後,就到駁二。先到 cafe 醫肚,今次幫襯左重金屬風裝潢的「Now & Then by NYBC。

在台灣最鍾意既活動就是 Hea Cafe

在 Cafe 食飽飽,就到「貓。美術館」 ,費用為NT 300。此畫展一眾貓迷萬勿錯過。

貓。美術館展期由12月中至3月中

大推大家購買 Postcard,重溫多幅喵喵名畫


來到駁二當然要到微熱山丘 Sunny Hills 吃鳳梨酥和喝杯茶,順道買伴手禮。
我最喜歡的鳳梨酥莫過於微熱山丘

晚上,去夜市前,經過美麗島站,把握時間觀賞每日於指定時間放映的「光之穹頂燈光音樂表演」。晚餐就在瑞豐夜市醫肚。想知瑞豐夜市有什麼必吃推介,必定要看我另一篇「食在高雄」

瑞豐夜市


第二天: 旗津-香蕉碼頭
到旗津踩車看海
上次來高雄我也有來旗津踩單車吃海鮮,詳程可看我另一篇「旗津單車旅行」。今次舊地從遊,決定搞搞新意思,租 Scooter 環島及到老街掃街。
不用腳踏的 Scooter

租用 Scooter 比單車價錢貴,價錢約 NT200 /hour。一般在旗津環島觀光、拍拍照,最少要3小時。如果慢慢逛,要4小時。我建議旗津旅程盡量不要安排在星期一前往,因為貝殼館、戰爭與和平紀念館均在星期一休館。

彩虹教堂最適合拍網紅照

風車公園


在老街掃街,我們基本上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我們吃了燒麻糬、旗魚黑輪、蚵嗲、泡菜蝦蛋、烤魷魚、大碗公冰。

我是麻糬控,看到烤麻糬怎能不吃

蝦蛋的做法類似章魚燒,但內裡主角是蝦,之後再配上泡菜、蝦餅即成賣相吸引的「泡菜蝦蛋」。

大碗公的芒果刨冰份量十足


由旗津回來,順道到香蕉碼頭逛逛。晚上就到同事介紹的烤肉店吃烤肉。


烤肉店為新宿的過江龍﹐內有日本人主理


第三天 美濃
到美濃踩車看花海
美濃屬近郊景點。想知道怎樣去,有什麼玩,詳情可看我另一篇「到美濃踩單車一日遊」
美濃非常適合踩單車,漫遊於田野間

臨近春節可看到一片片花海

美濃的高質咖啡店

晚上到同事介紹的TANGO麻辣天鍋吃晚餐,食物都相當精緻,大推「泡泡雞白湯」。




第四天 高雄市內、三多商圈,愛河踩單車
悠閒的一天
訓到自然醒後,懶洋洋的我們便到網友大力推介,性價比超高的千層蛋糕店「瑪琪朵朵」。

之後,好好利用市政府的單車,去了各區 Shopping、逛誠品、喝老亮堂、逛逛愛河,就結束這趟旅程。

喝老虎堂成為來到台灣的指定動作

愛河這條河的名字非常浪漫

愛河旁邊為單車公園,最適合適車

不得不讚高雄市內的市政府單車,頭半小時可免費租用。


洗費

機票: HKD1600

三晚高雄酒店: HKD530

其他(食、租單車、搭捷運、買土產):NT 13000

整個旅程大概用了HKD 5600,玩足四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