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食在高雄


一般去旅行,我比較少專門為「食」做功課,但今次高雄之旅是例外,因為真的沒有特定節目、景點,純粹為食而行。以下我會按「咖啡店」、「主食」、「夜市」及「拌手禮」作推介:

咖啡店推介

1.駁二  Now & Then by NYCB

做文青都要食飯,食飯當然去 cafe 。今次幫襯 「Now & Then by NYCB」。
咖啡店樓高兩層,店內採用工業風的裝潢,給人一種簡約、沉穩的感覺

下單採用自助形式,先到收銀處下單,再取號碼待店員送上飲品、食物

當日我和朋友點了創意咖啡系列,左邊的一杯是冰滴咖啡,名為「心中紫有妳冰咖啡」,果味清香,酸甜好喝。我點的是右邊那杯名為「愛情多惱河」,香甜的香草雪糕配上香濃意式咖啡,即成我最愛的 Affogato。


非常推薦它們的 French Toast,名為「香蕉新樂園佐鹽味焦糖醬」,賣相和味道都一流


2. 瑪琪朵朵咖啡

這家咖啡店的千層蛋糕被網友評為可媲美 Lady M,所以我趁有空專程造訪。當日為週二,不用排隊,店內人也不算多。

位於民權二路的瑪琪朵朵咖啡,最出名是其千層蛋糕,性價比高
鋪面裝潢明亮、簡潔

一進店,便能看到特大玻璃涷櫃,陳列出各種千層蛋糕

我們點了草莓千層蛋糕,蛋糕層次分明,鮮奶油香滑,甜而不膩

另外,我們點了蜂蜜肉桂糖霜法式多士,因為我超愛西多士。此法式多士讓我喜出望外,肉桂味濃,焦香美味

忍不住再點了一件抹茶紅豆千層蛋糕,抹茶味濃,不帶甘苦,非常出色

3. 美濃 慢熟咖啡 Encore Cafe

此間 Cafe 是我閒逛美濃時無意發現。
店內氛圍,如美濃一樣,樸實、沉穩

左邊是朋友點的手沖咖啡,充滿花香。而我喝的是右邊那杯 Cold Brew Latte。我怕苦,平日喝咖啡可不落糖,但必落奶,但這家的Cold Brew 我能接受,真的喝到咖啡原味。

甜點和鹹點也做得不錯,我特別喜歡這款 Quiche。

主食推介

除夜市外,同事介紹以下兩家在高雄的高質餐廳。

1.  TANGO麻辣天鍋

到台灣必吃麻辣鍋,今次試試這家時尚的麻辣鍋。
餐廳外表時尚、格調非凡

招牌

店內非常寛敝、走輕工業風

尋味九宮格

我們點了二人餐

非常推介店內招牌「泡泡雞白湯」,雞湯清甜,有豐富骨膠原。但麻辣鍋有點失望,花椒味太重、太辣,我和朋友有點接受不來,另一缺點是鴨血、豆腐不能無限添加。

二人餐份量不多

我們另外點了此碟「三秒升天台灣牛」,入口即化,油香十足。

2. 新宿ホルモン台灣

這是在日本有高度評價的內臟燒烤於台灣分店。

貴為日式烤肉店的過江龍,門面走濃濃的日本風

菜單中日對照,有多款烤肉選擇

使用備長炭的烤爐

大推肥厚大片的牛舌

貴為內臟燒烤,菜單中固然有多款豬牛內臟

瑞豐夜市食物推介

高雄除瑞豐夜市外,還有六合夜市,但六合夜市規模較少,主要以主食為主,不太適合喜歡掃街的香港人。所以,我在這裡只推介瑞豐夜市小吃。

1. 石記臭豆腐

我很喜歡吃臭豆腐,石記臭豆腐即叫即炸,外脆內軟,配上泡菜,倍加美味。

2. 沖繩酥炸大魷魚

魷魚新鮮彈牙,可叫店家剪開。(此為顧住食,忘記相機食先的一檔)。

3. 雞皮哥搭

看著店家用氣炸鍋 Panasonic Air Flyer 即叫即整。非常脆口,有雞皮油香,口感不會太肥膩。 

4. 高月傳說泰式月亮餅

泰式月亮餅即是蝦餅,有濃濃蝦味,外脆,內裡彈牙。(此為顧住食,忘記相機食先的另一檔)。


5. 阿獻手工黑糖飲品,用上十勝牛奶

黑糖味不算突出,但奶味濃。

6. 涼圓

第一次在夜市看到這款小吃。其外表相當吸睛,半透明,內有色彩繽紛的餡料。吃起來,外皮Q彈,內餡像豆沙。


伴手禮推介

我所有的伴手禮都在美麗島站附近選購,我推介以下三家:

1. 懿品乳酪菓子手造所

推薦太妃夏威夷塔、赤豆麻糬酥。

2. 不二緻果

推薦買真芋頭蛋糕、拿破侖蛋糕、壽山Q 餅、高雄限定芋頭炸蛋、泡芙。

芋頭炸蛋和泡芋是高雄限定,我各買了一個就地正法

3. 如邑堂

如台北分店一樣,位於高雄分店一樣可以試食,試岩才買。我最喜歡如邑堂的芝麻太陽餅、舞Q 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