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明年花更好

來個小旅行

對我來說,旅行的意義就是可以暫時放下忙碌的工作,重整身心,好讓自己從新出發。當然,旅行時間或長或短。如果有幸有一段悠長假期,最好不過當然是暫時離開香港,往外地旅行。但如果放長假成為一種遙不可及的奢求,又或者沒有足夠彈藥外旅,來個小小旅行也不錯。

要去一個小旅行其實不難。因為去旅行從來不局限於一定要坐過飛機或坐過船,離開香港才算數。只要將心態調整,將旅行重新定義,就像小學中學時,隨便地去去北潭涌燒烤、去香港動植物公園參觀、去大尾督放風箏,也算是個旅行。

在上週末,我便去了一個小旅行。

眼睛去旅行

記得中學會考有一篇範文名為「花潮」,當中提及昆明圓通公園海棠花盛放的景況。當時讀著範文的我,就有一個迷思在想「上天下地都是花,花天花」到底是怎樣的一回事。上星期六,春意盎然,潮濕非常,我到了一年一度在維園舉行的香港花卉展覽(花展),切身感受什麼是花花世界。

走進花奔展覽現場,觸目所及都是“花潮”和“人潮”。繁花似錦,偶爾會聞到陣陣花香,駐足觀看花叢間,更可看到蜜蜂在採蜜、蝴蝶在花間飛舞。我喜歡花展場內有很多不同國家風格的園林、花奔擺設。置身其中就如「眼睛去旅行」。

對於攝影愛好者,花展就像大觀園。在花展中,除了可訓練近攝、構圖拍攝技巧,還可觀摩其他攝影愛好者的攝影裝備。Canon、 Nikon、 Sony 的單反、無反、 prosumer 機、長攝鏡,應有盡有。還不時會看到攝影班到場內實習。走在花展,就會發現原來在香港愛好攝影而又願意投資的人,其實多不勝數。

除了攝影愛好者,花展中另一類多的人是喜歡自拍的人。一部智能手機,一支自拍神棍,便可盡情 selfie與花爭妍鬧麗。

香港花卉展覽的入場費只是$14, 不論你喜歡賞花、喜愛攝影、沉醉自拍、喜歡熱鬧同人迫,還是和我一樣單純想來個小旅行,進花展走走實在物超所值。


明年花更好

在花展期間,聽到有人在討論到底今年的花還是上年的花比較好看。由於我是第一年來花展,無法作出比較,但我相信明年3月若我有空檔,一定會再來。這畫面讓我想起範文「花潮」結尾,但願明年花更好。

花展中極受歡迎的鬱金香

看著鬱金香田地,彷彿身處荷蘭

最喜歡粉紅色的鬱金香


日本庭園: 這讓我想起銀閣寺中的銀沙灘

Sawadee Ka, 泰國庭園


中式庭園: 有山有石有水
歐洲庭園
原生於東南亞的吊鐘花
還記得櫻花正開
千朵萬朵壓枝低


抬頭望天,可看到正值開花、於維園土生土長的黃花風鈴木,一樣賞心悅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