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伊豆熱海四日三夜

介紹

伊豆半島位於靜岡,西臨駿河灣,東望太平洋,風景如畫。我對它最初認識主要來自朋友口中,稱讚在「伊豆」浸溫泉非常舒服之類。

大部份人到伊豆半島只待上三日兩夜,所以大部份Blog都主要列出三日兩夜的行程。這也無他,因為絕大部份來往伊豆半島的交通Pass 要連續使用兩天或三天。但伊豆半島景點眾多,玩三天實在不夠。今次,我是在二月中旬到伊豆半島,當時正值梅花、水仙花期尾聲,河津櫻準備開,行程主要四日三夜,停留熱海、伊東、伊豆高原、河津及下田。如果去旅行時,未能配合花期,我認為伊豆半島仍然適合「山系」的朋友,因為大室山、城崎海岸的步道真的好美。

行程

Day 1 上野->熱海->熱海梅園->川系人行道->熱海城,宿熱海
除熱海城,熱海基本上大部份景點可以徒步前往。但熱海依山而建,走路多上下坡,宜做好心理準備。


Day 2 熱海->伊東->大室山->仙人掌公園->城崎海岸,宿伊豆高原
在伊東觀光,我是靠伊東観光フリーパス (伊東觀光Free Pass),一日券1300yen 。包由伊東坐巴士到大室山(大室山登山リフト)、伊豆海洋公園(城崎海岸)、伊豆高原。






Day 3 伊豆高原->下田->爪木崎->佩里之路,宿下田
我到下田時,剛巧碰上水仙花盛開。到爪木崎,主要是靠「下田水仙まつり観光セット乗車券」,價錢770yen。爪木崎地處海邊,沒有水仙花時,行行這海邊步道其實也不錯。



Day 4下田->河津七淹->上野,宿上野
下田市內景點不算多,就是佩里之路。如果有時間,沒有櫻花,可到河津七淹行行山,看看瀑布,感受一下川端康城筆下「伊豆的舞娘」的氛圍。


交通

基本概念

前往伊豆半島,東海新幹線只能到三島、熱海。而特急列車JR 踊子號、 JR 超景踊子號就能到伊豆急下田。在伊豆半島,「熱海」、「伊東」屬JR 東日本。由「伊東」開始,往南到城ヶ崎海岸」「伊豆高原」、「河津」、「伊豆急下田」屬伊豆急行線。到其他指定景點,就要靠東海巴士。


我進出伊豆半島是利用「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長野、新潟地區)」,原因是我的旅程上半部份會入長野,這周遊券14天內可任用5天,價錢為17000yen。

如果只玩東京加伊豆半島,我會建議大家購買「JR 東京廣域周遊券」JR Wide Pass,價錢只是10000yen (連續使用三天)。

到伊豆半島其中一個亮點是坐Super View 踊子號(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Super ViewOdoriko)) 。有特大觀景窗,可看到無敵海景和富士山。個人覺得 Super View Odoriko 可媲美瑞士的 Glacier Express。值得一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