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 星期日

疫情下煮飯仔

平時返工的日子,我的標配早餐主要有兩款。水煮蛋加咸麥皮或者水煮蛋加即食麥片(Granola)。疫情爆發前,星期六日,我多睡到自然醒,早、中午餐一起吃。疫情下,留在家中的時間多了,休息時間多了,自然醒的時間提早了,即使在不用上班的日子,也變成早起動物。一日之計在於晨,不妨把握空檔動手整假日早餐或All Day Breakfast。

All day breakfast 給人的印象就是非常豐富,有多種食材,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的完美配搭。對於All day breakfast 每人的演繹各有不同,但食材來來去去那幾種:蛋(可以是煎蛋、烚蛋、水波蛋、炒蛋)、焗豆、麵包(可以是Muffin、English Muffin、吐司Toast )、菇、沙律菜、腸、煙肉。我自己比較隨心,雪櫃有什麼就隨意配搭。自己煮All Day Breakfast 不難,只需要一個煎pan 即可,價錢比出街食平一半有多。

如果想拍早餐美圖,就要留意自己做的All Day Breakfast 顏色配搭,只要加入綠色、紅色、黃色的食材,做成對比鮮明的畫面,基本上冇得輸。

綠色食材:我比較常用蘆筍、牛油果,因為在香港買沙律菜價錢太貴
紅色食材:煙肉、蕃茄、茄汁焗豆、腸仔
黃色食材:蛋、芝士

家中最好常備鹽、黑椒、甜椒粉 Paprika 、牛油

以下是我的All Day Breakfast 主意

1. Egg Benedict with asparagus and mushroom
Egg Benedict 可算是All Day Breakfast 中最邪惡的食物,因為Hollandaise sauce 卡路里爆登。我自己鍾意用Greek yoghourt 整較健康的 Hollandaise sauce。

2. Sunny side up eggs, sausage, portobello mushroom and asparagus 


3. 黑松露炒蛋


4. Egg Benedict



5. Homemade KFC muffin



6. Crispy bacon, avocado toast






7. Chicken breast cheese muffin with fried egg




8. Poached egg on avocado toast


一邊吃著All day breakfast, 一邊歎咖啡,是人生一大美事。家中空間有限,我沒有買咖啡機,亦不懂手沖咖啡。一直依賴的是 Staresso 便携咖啡機,配上nespresso 或者Starbuck capsule 又或者即磨咖啡粉,就能喝到高質咖啡。

人生有得必有失,疫情下,不能出國,但我的廚藝卻有所增長。一直喜歡煮野食的我,廚藝方面增長不能說由零到一,但煮食決心大了,煮食動作利落了。現在回想過去,之前旅途中,煮的早餐實在是太頹了,我們通常都是吃水煮蛋,吐司搽果醬或加芝士、腿。其實大可再加入綠色沙律菜/蘆筍/牛油果及加炒蛋/煎蛋,又或加入當地時令食材,將早餐體驗大大提升。早餐太重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